2009-03-02

藝術教育扎根

主題:藝術教育扎根。
編號:C6
發起人:頌恩
參與者:羅建明、胡昭青、比恕依、寶分、沙桂花、振興
、李吉崇、柔孜、于靖
﹍﹍﹍﹍﹍﹍﹍﹍﹍﹍﹍﹍﹍﹍﹍﹍﹍﹍﹍﹍﹍﹍﹍﹍﹍﹍﹍﹍﹍﹍
討論內容:

頌恩:對於海端鄉藝術教育的巡迴展(在各國中小學展覽)的想法,如何運用公部門的資源和學校教育、藝術工作者之間做個連結,達到實踐、育成、課程計畫的目標。對小朋友們來說,可能是認識部落的方式之一,可能成為重要的媒介。
比恕依:學校藝術課程的比重如何?鄉公所會願意去做資源的串連和整合的工作嗎?藝術工作或是藝術教育重要還是產業行銷?如何去教育孩子們這樣的概念,還有社區部落的有力人士又怎麼讓他們加入其中,用什麼樣的態度或是方式去面對?
柔孜:有的藝術工作者會去做教育的工作,但可以想個不會影響孩子課業的方式,利用社團或是研習之類的時間來練習或是製作。不過礙於現實,仍會有成果的展現等形式,要怎麼完成或是達到目標是需要思考的。
頌思:1. 這麼個部份大南國小有彈性課程的設計
2. 只會做不會教的藝術工作者---因此我們要能有效的使用社區的人力資源,找到有意願的人願意出力。
3. 還是要有一個機關願意出經費
4. 鄉長或是領導者可以先運用其人脈,先找幾個熟人聊表心意。
5. 若是部落裡大家都願意站出來共同完成,那麼就不需要完全依賴公部門的協助。
振興:也可以用社區的名義去進行,不只是在學校,更有廣度。
比恕依:除此之外,也要家上諭程和分段教育的概念,不過依開始起步還是透顧學校比較穩定。
吉崇:從學校的邏輯去想可能比較重要的是出版品等東西,若是在籌辦這樣的活動時可以給學校這樣的誘因和動機,應該就可以增強其行動力。
建明:希望在體制內社區的人才可以好好的利用,計畫能被執行、文化可以延續,而且能照顧到藝術工作者的生活,除了學校之外,社區也應該挑起育成的責任,一方面使其有工作的機會,也使其能分享藝術的成果和教育下一代、文化的呈現。

沒有留言:

一起打拼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