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手工藝品如何向外推銷?

主題:手工藝品如何向外推銷?
編號:A4
發起人:沙桂花
參與者:林建志、比恕依、高雪祺、胡昭青、羅正明、寶分、于靖
﹍﹍﹍﹍﹍﹍﹍﹍﹍﹍﹍﹍﹍﹍﹍﹍﹍﹍﹍﹍﹍﹍﹍﹍﹍﹍﹍﹍﹍﹍
討論內容:

桂花:手工藝的銷售會去擺攤,有時候是因為自己會玩一些陶珠、陶甕的東西。
建志:大家一起集思廣益,手工藝的銷售有哪些?
昭青:陶甕的銷售量較少,陶珠比較有人會買,銷售的銷路比較淺。
比恕依:在書上看過桂花老師的介紹,他是少數女性手工藝品製作人,陶珠、陶甕、素燒咖啡杯,品質比較不一致,常常會面臨成品賣不出去的問題,當然就會有該不該做下去的想法,要不要繼續?我有朋友是在做創意馬克杯,他適用Blog的方式銷售自己的作品,透過網路行銷的方式。那麼桂花老師能用什麼樣的方式,且方便操作的行銷路徑?
建志:是不是可以請專人做藝術行銷,工作室搭配店面,透過口耳相傳的方式,打開知名度,原民會和社造的單位可以怎麼樣幫助藝術家們?需要什麼協助、怎麼去推廣?
寶分:在圖像方面要有新創意,保有他原本的藝術意義,但要創新、趣味化。
建志:而且先不要花太多錢,可以在客廳做擺設、不需要多做裝潢,可以把放在倉庫的作品拿出來擺設,展現自己的特色和優勢。
寶分:而且還要在擺設中突顯自己的特色,唯有這樣,才會吸引客人進入欣賞、進一步購買,也會替你宣傳。
比恕依:如果把自己的家當作商店(賣場),客廳是一個十分重要的地方,結合店舖和工具室,而非是制式化的呈現,也就是說擺設、裝置不要太沈重,讓人覺得壓力太大,產生較遠的距離感。
昭青:我是第一個將手工藝的藝術走向現代化的工作坊,可視線在不知道要怎麼改才好?
寶分:店舖、工作室的動線十分重要,動線關係著顧客的舒適感。
比恕依:而且商品還要有故事性的介紹,不只是介紹作品的外觀而已,最好有一個感人的故事,其中可以包含製作人員本製作的心境、感受和過程等,利用更人性化的接觸讓觀眾可以感受藝術的美。剛剛說得網路行銷手法是年輕人的創意,也可以同樣的方式銷售,且提供網路團購的想法,更創造其獨特性。
寶分:也可以利用鄉鎮公所的資源,不要太快去思考外來客的需求或是太商業的發展,而是要從自己的文化根源去發展,如此才不會操之過急。
于靖:或是可以透過特色商店、博物館商店的協助販售(寄賣),不只是人群會出現,也會帶來宣傳的效果。

沒有留言:

一起打拼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