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遊客要的是什麼?如何引發民眾對部落的喜愛和向心力?

主題:遊客要的是什麼?如何引發民眾對部落的喜愛和向心力?
編號:C5
發起人:羅建明、胡昭青
參與者:比恕依、寶分、沙桂花、振興、李吉崇、柔孜、頌恩
﹍﹍﹍﹍﹍﹍﹍﹍﹍﹍﹍﹍﹍﹍﹍﹍﹍﹍﹍﹍﹍﹍﹍﹍﹍﹍﹍﹍﹍
討論內容:

建明:依據今年東管處的統計,新春期間到台東的遊客有10萬人次。
昭青:弟1、2借的南島文化節有安排關於排灣族的解說,但是卻沒有人。
振興:旅遊有旺季也有淡季,我覺得有兩個東西很重要
1. 有沒有東西?
2. 人家會不會接受你有的東西?
有什麼機制可以讓遊客來的時候都有東西,而且可以創造遊客來的時候需要人來引導帶領。
頌恩:有看過幾個部落會共同協調一個聯合的點,因為遊客來到一地方可能有沒有太多的時間到各個工作室或是自由行遊蕩,而是希望可以從中得到一些東西,買到東西就趕著走了。如果可以把導覽人和藝術工作者做一個結合,再配合一套適當的收費機制,又是另一項可以發展的產業。
昭青:目前遊覽車都只有到新興國小就停了很少會再進入部落之中,所以可以從這裡開始著手,可以和學校談,將點分散在社區中,把遊客帶入社區,而不是只集中在學校裡,可以把點放在工作坊或是其他有特色的地方。
頌恩:因為新興國小的知名度已打開,大家都會到那裡參觀,可以利用這個優勢,將社區製作的網站掛在學校網站的聯結中,增加宣傳效果。若有部落社區的活動,必須要重頭貫徹到尾,讓民眾真實的感受到感動,這樣就會被大家口耳相傳出去,明年就會有更多的遊客。
吉崇:遊客要的是特別的,可以把他們從未體驗的和新鮮的東西配合在一起,製作一個套裝行程,但千萬別忘了特色。

沒有留言:

一起打拼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