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2

社區共識凝聚;太麻里溪的保育做的如何?

主題:社區共識凝聚;太麻里溪的保育做的如何?
編號:A1
發起人:張文祥、姜柷山
參與者:張文祥、姜柷山、吳敏甄
﹍﹍﹍﹍﹍﹍﹍﹍﹍﹍﹍﹍﹍﹍﹍﹍﹍﹍﹍﹍﹍﹍﹍﹍﹍﹍﹍﹍﹍
討論內容:

1. 太麻里溪有保育嗎?
2. 外來者是不是有破壞太麻里溪?在內部人不知道的情況下,是否有暗中破壞太麻里溪流域?
3. 在保育區是否有人力不足的狀況?
4. 從前溪流中本有毛蟹的情況,今日已不見,更無法想像未來的情況。
5. 凝聚居民的共識是困難的,不過並非完全沒有辦法,像是山坡地的開發遇到大雨時沖刷山道造成土石流發生的情形,危害到民眾的生命財產安全,如此就會讓民眾體會到山地的重要性,家鄉、社區環境維護的重要性,大家便會因此得到共識,懂得珍惜自己的社區和環境。
6. 在社區中每個居民會相互影響,因為不同想法的互動進而達到共識,凝聚起每個人的想法和觀念,之後就有力量影響政策發展,有力量維護自己的利益和權益。
7. 常常在生活中,人們總是會抱怨政府的作為和處事態度,因此人民可以用選票加以抵制和選擇執政者,但前提是民眾們有強烈的集體意識,要能凝聚起共識,才能團結、才能共事,用在社區個性工作中也是必須的。
8. 社區共識的凝聚和社區「準備」好了嗎,兩者十分相關,其中準備包含著人心、共識的形成,千萬別只注重物質上得建設。

沒有留言:

一起打拼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