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怡世風情 家鄉的故事_5.24 隆重登場











「怡世風情.家鄉的故事」-文化生活圈概念巡迴展

來自各地的朋友,您好:

歡迎您來參與本次「怡世風情.家鄉的故事」文化生活圈概念展,您願意從家裡踏出一小步來到會場,就是本次概念展成功的一大步。近年來,「文化生活圈」成為一個頻繁使用的詞語,但它並不只是一長串繞口的定義和解釋,其實,它就在我們身邊,隨時隨地環繞在平常的生活作息和風俗民情中,這樣說或許有點難懂,這就是舉辦本次概念展的目的:透過本次展覽,使每個人細緻地感受無形的生活文化,也了解在文化生活圈裡,我們可以為自己的家鄉打造什麼樣的文化願景。

本次概念展以生動活潑的精彩圖像,來解說文化生活圈既抽象、又摸不著頭緒的概念;整個展覽以故事的口吻進行,主角-妹妹在社區的圖書館中發現一本有趣的書,使她好奇地進行一場對自己家鄉的探索之旅,在旅途中,有慈祥且富有歷史教育意義的祖母,和有活力又熱心的地方推動團隊陪伴,最重要的當然少不了博學多聞的老師適時替大家解惑。相信只要跟著妹妹的腳步前進,您一定會對自己的社區充滿好奇,就像故事中的每個角色一樣,愛上家鄉。

看到這裡心動了嗎?那就快點帶著手冊到展覽會場吧!透過這次的概念展,喚起您腦中的文化生活經驗,激起您心中對家鄉的熱情,深刻體會文化在生活中的重要性,進而想像各項能夠在生活圈內主動和每個人一同完成的行動。前進吧!在這裡有工作團隊精心策劃的各種驚喜,等著有心的您去發現、去體會、去實行。

沒有留言:

一起打拼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