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核廢料與傳統領域

議題:核廢料與傳統領域
發起人:那布
參與者:
---------------------------------------------------------------------------------------------------------
討論內容:
傳統領域之閒置空間化,乃因以都市發展計畫的角度看待「傳領」。然而一地空間之最重要的元素:水與空氣的孕育,空間卻成為垃圾最終處理場。
核廢料處理的方式---按照使用人口比率,興建與自我管理垃圾場。
所謂傳統領域---傳統管理機制的重建
台灣發展核能,是否有其他替代能源?
當台東發展出能源替代產業方案,是否有權拒絕台電垃圾?
透過核廢料存置處理場與反思排灣族之傳統領域、主權思考、誰決定、做什麼、放哪裡、誰管理?
台東要發展農業與觀光,卻將國際垃圾(核廢料)和社會適應不良收容所(監獄)放在台東,無異是將巨石放在發展的道路上
如果反過來操作,傳統領域(各族群)管理機制重建,人文藝術的主體性發展、美感、價值觀,在台東豐富多元條件的強化:
空氣、水資源保護,農業發展,自有更多的條件,替代能源產業發展,除了產品輸出---人文背書,打造另一現代發展上的傳奇。
趕快搬走好恐怖啊大家都窮怕了,所以才會有人想把核廢料拿來家裡放。對內(鄉、社區、部落)傳播核廢料健康(雖醫學未經證實),對部落人經濟的發展只是短暫的(錢用完就沒有了)。對外連署抗議,必要時用激烈的手段。另外從節能開始做吧,核能發電不是唯一方法。

沒有留言:

一起打拼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