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1. 藝術家如何與社區部落合作? 2. 藝術與文化產業

議題:1. 藝術家如何與社區部落合作? 2. 藝術與文化產業
發起人:李吉崇、那布
參與者:戴明雄、高明智
----------------------------------------------------------------------------------------------------------
討論內容:
戴明雄:
新香蘭傳統作物園區以老人為主題,活絡社區,運用母語溝通,成為傳承生活文化語言,後來想引進藝術家創作留下作品,以營造部落氣息。
那布:
互惠、互助。仿效New Zealand語言巢,要成立行政團隊。阿桑劇團、企業社、與巴奈分工尚可應付,都蘭能量很棒,但應要足夠的行政能力,再來是溝通、建構願景、共同協力。
戴明雄:
南迴線應多關注,挹注資源幫助。
那布:
藝術已有產業化的傾向,會朝人多的地方聚集,公部門要有明確的願景,共同努力,做好系統,持續經營,引進團隊。
戴明雄:
要有資料庫,方便合作。
那布:
以邀請參與代替整合,以游擊方式合作。
五年後以邀請參與方式成立團隊,接辦東海岸音樂季,結合公私部門,每年固定從地方主體辦理活動,成為永續與國際性的事件。
可以用熱情來邀請,以輪班方式服務,或另尋經費聘專人服務。
需要建立類似藝術經紀顧問公司或行銷公司的功能性團隊。
戴明雄:
利用擴大就業或其他資源,聘請專人專職來做企劃行政,符合專業化趨勢。
某人:戶口遷入社區裡,當一下配喝員。

沒有留言:

一起打拼的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