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7

1. 台東好山、好水、如何好玩? 2. 住的地方快樂嗎?

議題:1. 台東好山、好水、如何好玩? 2. 住的地方快樂嗎?
發起人:高明智、潘昆田
參與者:林秀玉、鄭振興、比恕依、林于靖、李吉崇、那布
---------------------------------------------------------------------------------------------------------
討論內容:
高明智:
「好玩」的定義?部落準備好了嗎?目前以知本卡地布部落為例,發展歷程有部落覺醒期、分享期、再來到了如何賣文化的階段。知本有很多故事和景點,但進入錢的邏輯就受挫,沒有金錢和收費的機制。現在有幾個問題:1. 農人變成行銷人,還很困難。2. 思考別人的口味是什麼?3. 如何與飯店結合?4. 部落仍很依賴公部門資源。5. 資源如何運用說不清楚。6. 政黨造成部落分裂。
解決方式---
李吉崇:
需培植解說人才。
高明智:
部落有申請多元就業計畫,可以請四位全職工作人員。… 應該整合各工作室與飯店一起安排旅遊行程回復公基金的機制。
那布:
要企業化經營,導覽人員形成經營團隊,協調經營方式,資源分配平均,不依賴政府部門經費補助,由個人伸展至團體,善用地方資源人力。
反核:
好山好水是大自然天成的,好無聊是人類黑百講的。
李吉崇:
只要不在地獄,就是天堂。快不快樂在一念之間。

沒有留言:

一起打拼的伙伴